每年氣溫上昇-遮光窗戶(複層玻璃內藏百葉窗、風琴簾、百摺簾)降溫

2017-05-03

每年氣溫上昇-遮光窗戶(複層玻璃內藏百葉窗、風琴簾、百摺簾)降溫
7

   時序一進入七月盛夏,氣溫立即上升,新聞媒體時時出現「再創高溫」的消息,大人滿身汗,怕熱的小孩身上更是常帶酸臭味!在溫室效應推波助瀾下,地球要回到過往舒適宜人怕是不容易。但其實只要選對正確的節能窗(複層玻璃內藏百葉窗、風琴簾、百摺簾),就像幫房子穿上隔熱衣,可以輕鬆讓家裡氣溫下降,讓孩子有一個涼爽的家!
影響室內環境溫度的主要因素有三項:直接日照、遠紅外線輻射與對流。其中最關鍵的因素是直接日照跟遠紅外線輻射,所以臨窗一公尺內的座位,在日照與玻璃熱輻射雙重影響下,玻璃會再加溫十幾度,也就是說當室外溫度32度,窗戶玻璃可能會飆到42度,坐在西曬臨窗位置活動的大人、小孩很容易曬黑、曬傷!按照這個原理,只要選對正確的節能窗,就能能遮擋日照與熱輻射,還我們一室小清新。

2
1. 超高CP值-複層玻璃內藏百葉窗
複層玻璃內藏百葉窗的形式是在兩層玻璃夾百葉窗,並採用遮光材質當作鋁百葉主體,是個超高CP值的選項;若以一年攤提,一天只要60元就可以免於曝曬之苦又節省電費,如果以五年攤提,一天更是只要10元,因此CP值很高。有不少辦公空間經客戶精算過效益與成本後,決定全部換複層玻璃內藏百葉窗。
舉例:若直接以普通臥室大約120cmX120cm的窗戶來試算,安裝到好一樘約21900元;以一年365天攤提,一天只60元,是相當聰明划算的投資。

2. 隔熱窗簾之王-複層玻璃內夾風琴簾、百摺簾
風琴簾又稱蜂巢簾,是美國人在1985年為了因應能源危機,以聚酯纖維布,發展中空六角形狀似蜂巢的窗簾結構,這個中空的結構,就是節能工法工赫赫有名的中空斷熱法,能再消除熱傳導中的對流,將熱氣鎖在窗簾中,是最強悍的隔熱窗簾。同樣的原理,在冬天這種窗簾也非常保溫,所以被稱作最佳的節能窗簾。現在電費高漲,這種窗簾可以同時解決夏天冷氣、冬天暖氣的高昂電費,也是非常值得參考的選擇。120cmX120cm的鋁門窗業者估價一樘約21900元。
1

3.家中現有窗戶-可把原有的單層玻璃換成複層玻璃內藏百葉窗

舉例:以尺寸120cmX120cm的鋁門窗戶來試算,安裝到好一樘約13000元;以一年365天攤提,一天只35元,也能免於西曬之苦又省電節能減碳。